20150204_apply_daily.jpg

來源: 蘋果日報, 二零一五年二月四日 半圓筒「兵營」屹立半世紀, URL: http://hk.apple.nextmedia.com/news/art/20150204/19028833

 

鬧市尋龍的導賞團活動介紹這樣寫着:

 「可嘆的是這片香港的活歷史不會長久存在,只要社區重建的巨輪啟動,一切又再湮沒。」

 當我的朋友看到這個,他們會問:「你在說預言嗎?」我常報以苦笑。大家都明白,這並非「預言」,而是所謂的「發展」。最近,當我看到這段有關香港飛行總會快將拆卸的報導,簡直百感交雜,尤其是它是我們鬧市尋龍步行團的景點之一。

 香港飛行總會見證着香港航空業的發展,時序可推到1928年。報導所展示的半圓筒形飛機庫,更是在啟德機場舊址內最古舊的建築。它與另外兩幢總會所屬的建築物已被評為三級歷史建築物,但可惜的是,這一切一切均要拆卸以留土地作發展用途。鬧市尋龍導賞團必定會把香港飛行總會的整個故事送上,但社區重建的巨輪己啟動,這幾幢建築物,勢難以保留.......